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古法田園簡介

何添财是一名有机农耕者,林慧清则是一名老师,拥有一片自己的有机菜园是两人的共同心愿。某一天有一个朋友把他们带到这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站在这片土地上,他俩感受到土地的呼唤,租下这块美丽的园地。

古法田园
何添财在这片土地上栽种有机蔬果,而当时还为人师表的林惠清,亦不时带学生们到园里认识这一片土地,让学生们抚摸土壤,碰碰花草,接触树木,感受大自然带来的生命力及贡献。
早期,“古法田园”(Newera Organic Farm) 设计简陋,参观菜园的活动还是借用别人的有机农场,并在别人的小屋旁,贴上一张麻将纸既开课。
当时的教学内容和学习单还是林慧清自己动手设计的,但始终觉得不够完善。
直到2008年9月,他们觉得有必要建设一个活动中心,让人人都有机会贴近大自然及认识有机和环保。于是,在其他同仁的协助下,古法田园终于埋下了教育的种子,等着一步步去落实。
“古法田园”结合了众人的心力,人力,物力,十余廿人花了3个月时间,才有今日的面貌。

古法的核心

• 古法是我们学习及成长的环境。• 学习放下自我,与万物交流,在爱的基础下承办活动。• 这样的环境吸引并招揽相关的人集聚一堂,完成一些事情。

名字的由来

曾是台湾知名的电影明星,目前专事于身心灵的探究及翻译写作的胡因梦与男友占美在一次机缘下取的。当时他们来到有珍德拜,就爱上这个纯朴自然的地方,加上创办人一直坚持最正确,最自然的方式耕种,“古法”,田园因而诞生。

总面积

~2英亩的有机菜园 + 3英亩的活动中心
~有机菜园开荒2005年10月,种植无农药,健康的蔬果类
~活动中心建设2008年9月,推广生态环保教育及身心灵活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